自留地

正经严肃的主博

第三个凶手 7

晚七点。警察局。

 

黄少天悄悄地躲在警局门口街角的阴影里,注视着街上来往的人群。

 

“孙翔怎么还不回来。”黄少天即使一个人行动也习惯性地嘀嘀咕咕。

比起坐在家里沉思的安乐椅侦探,黄少天觉得自己还是个行动派。现阶段关于凶手的线索实在太少,也没有什么值得注意的地方,只有叶修在临走前神神秘秘地塞给自己的这个提示。

“小心孙翔”。

黄少天一边思考着这个信息的意味,一边从人群中发现了什么。

“乔一帆?他怎么来了?”

 

捧着笨重的老式相机等在警局门口的人正是担任记者的乔一帆。黄少天犹豫了一下,没有走上前,仍然待在暗处观察。没过一会巡逻的孙翔回到了警局,他和乔一帆交谈了几句,黄少天听不到他们说了什么,只看到对话的最后孙翔摇了摇头,就离开了朝街的另一头走去。

 

黄少天暂时压下心里的疑问决定按照最初的计划跟踪孙翔,他全神贯注地盯着孙翔,小心地等待他走过了半条街但仍没有消失在视线里的时机,准备从暗巷里走出来跟上。

 

然而这时,有人从背后接近了他……

 

“黄少天前辈。”

“?!你……你怎么来了?”

黄少天被吓了一跳,回头一看才发现是乔一帆跟了上来发现了他。他一把把乔一帆拽进了暗巷,用压迫的目光注视着他压低声音说,“有什么事一会再说,我不是凶手,我现在想去看看孙翔要去干什么,你要和我一起去吗?”

 

乔一帆紧张地点了点头表示愿意参与计划。

 

“那我们就快走。”黄少天探出头去,孙翔的身影还依稀可见,他迅速拉着乔一帆向前走去,一边走一边竖起自己的衣领遮住脸,冲抱怨道,“你怎么发现我的,嗯?我以为我的伪装已经很完美了!”

 

“呃……我看到有个人鬼鬼祟祟的,就观察了一下……”乔一帆试图让自己显得委婉,“我觉得也许普通低调一些的伪装会更好……”

 

黄少天也发现自己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伪装显然增加了回头率,翻了个白眼又把衣领翻了下来,一边跟着孙翔一边低声说,“你刚才找孙翔干什么呢?”

 

“我想去监狱看叶修前辈。”乔一帆照实说了,“以记者的身份应该是可以采访嫌疑人的。”

 

“结果孙翔不让你去?”黄少天猜到了他们对话的结局,“他怎么说的?”

“他说要防止我和叶修前辈串通一气。”乔一帆叹了口气,显得有点沮丧。

 

“哎,那你找叶修干什么?”黄少天继续追问,“我是他的搭档,有什么事跟我说也是一样的。”

“我就是想听一听叶修前辈的想法。”乔一帆回答道,“虽然现在局势还不明朗,但是我觉得如果能和叶修前辈谈谈的话会有些头绪的……”

 

黄少天想了想,决定分享之前叶修传给他的那条信息,“叶修觉得孙翔可能有问题。”

 

乔一帆眨了眨眼睛,有些诧异,“叶修前辈有说为什么吗?”

“没有。”黄少天摇了摇头,“他在刚刚集会的最后给我递了张纸条,我想他应该是在会上发现了什么,但是没有时间详细说了。”

乔一帆眨了眨眼睛,“你没有去监狱找叶修前辈谈谈吗?”

 

“监狱是孙翔的地盘,在那谈话不安全。”黄少天说,“不过就算不知道怀疑他的理由,至少我们可以盯着孙翔。”

 

 

 

 

“叶修到底靠不靠谱了,”在跟着孙翔走了半天最后发现他回到自己家里待着好像不打算再出来了,黄少天意识到了这是一次无用的跟踪,“孙翔看起来就像一个正常的好人!”

乔一帆安慰道,“至少我们知道了这段时间孙翔的行动,这也是一个有价值的情报。”

“有什么价值,如果这段时间有人死了我们知道不是孙翔杀的吗?”黄少天愤愤。

“呃……”乔一帆不知道该摇头还是点头。

黄少天叹了口气,无奈地表示,“现在离晚上的集会还有一会,我们去吃个晚饭吧。”

 

很快,黄少天发现自己这次行动的情报确实不是毫无价值的,因为他们收到了系统提示,而且是连续两条。

 

“死者已被发现。现在进入案件调查状态。案件调查时玩家行动不受限制。该状态持续六小时。”

“死者已被发现。现在进入案件调查状态。案件调查时玩家行动不受限制。该状态持续六小时。”


更一点……黄少的智商会随着线索越多越上线的!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