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留地

正经严肃的主博

第三个凶手 2

“哎哎哎哎,你拉我干什么。”黄少天表示不满,“肖时钦那个样子明显是有阴谋哎!”

“人家有阴谋也不会告诉你,你留在那干嘛。”叶修淡定。

“你干嘛不现场戳穿他,”黄少天反驳,“游戏规则没有明说,但是我觉得凶手是NPC的可能性很小,十有八九还是在我们这些玩家里。这种情况下全员共享情报是很蠢的策略!肖时钦肯定想到了,但是他还是提议我们会面交换情报,你说会不会他就是凶手?”

“那倒不一定。”叶修摸了摸下巴,“我觉得他只是想对我们这一组进行一定的限制。”

“啊?”

“你说我们组的最大优势是什么?”

“行动自由啊。”

“对,因为我们行动自由,所以我们获取情报的能力是最强的。”叶修分析道,“如果共享情报的话,我们这一优势就白费了。”

“靠,那你还答应他?”黄少天嚷嚷,“要不我们故意给他们提供错的情报,最后让他开不成情报会议怎么样。”

“不用了,好人都不齐心协力,要怎么找凶手。”叶修笑笑,“开会讨论更有可能让凶手露出马脚。”

“看不出来啊老叶,你还有这种觉悟。”黄少天诧异,“你不是那种别人坑你你一定要坑回去的性格吗?”

“先找到凶手,然后该坑谁坑谁。”叶修总结。

黄少天无语。

 

 

 

 

下午六点。侦探宅。

“呼……”黄少天趴在长沙发上,有气无力地说,“又走又说跑了一天,累死了。为什么肖时钦他们出门就能做马车我们只能走路啊?侦探是脑力工作,不是体力劳动!”

“累死了你还不少说两句,”叶修坐在旁边的单人沙发上,翻开了自己的小本子,“侦探大大,要我给你总结一下今天下午收集的情报吗?”

“说说说,”黄少天来了精神,“这才是一个合格的助手应该做的。”

 

“首先是关于我们自己的情况,除了贵族宅在没有主人允许的情况下不可进入以外,你可以自由地出入其他所有场所,包括警察局、诊所、报社和黑帮交易所。”

“嘿嘿,”黄少天得意,“而你作为助手在没有我的带领情况下会被作为闲杂人等赶出来。”

“嗯,”叶修点了点头,“限制了我单独行动的能力来平衡游戏。如果我们俩都能自由行动的话,我们组的能力就有点太强了。”

 

他继续翻着小本子,总结道,“警察是孙翔和张家兴,他们分别在早七点至晚七点、和晚七点至凌晨五点当班,这是系统的限制。不当班的人可以自由活动。在早六点有时长为一小时的侦查会议。”

“这一组和我们正好相反,我们被系统限制最好一起行动,而他们是被系统限制不能一起行动。”黄少天点评。

“警察的优势现在还看不出来,”叶修补充,“但是按常理推测,他们在凶案发生时应该会拥有更大的权力。”

 

“医师组。医生邓复升和药剂师柳非。在3街的诊所工作。”叶修说,“他们的限制即是工作时间,早九点到晚五点必须待在诊所里。”

“微草二人组。”黄少天撇了撇嘴,“还有一个他们的新人,那个记者。”

“记者,乔一帆。”叶修顿了顿,“他是唯一一个没有组队的人。限制同样是工作时间需要待在报社。”

 

“贵族兄妹,肖时钦和戴妍琦。他们在晚上八点之后被禁止出门。”

“他们的房子有很多守卫,看起来很难闯进去,不知道这是不是游戏的强制限制。”黄少天思考,“在得到主人的许可以后才能进去。”

 

“以上这些除了警察外可以统称为平民,平民都需要受到晚十一点到早六点的宵禁限制。最后是黑道组,唐昊和邹远。他们的作息和大部分人是反的,只有晚上才能自由活动,早八点到晚八点禁止外出。”

“就这些,一共十一人,和犯罪预告上的名单一样。”叶修总结道,“我画了一个时间表,你要看吗?”

 

“我看看我看看,”黄少天凑过来,“哎哟,看来集齐全员开会是不可能的了,起码两个警察是凑不齐的,总有一个人要值班。”

“是的,白天最合适的时间是早上七点,只有需要巡逻的警察不能参加。”叶修指了指时间表上的这一格。“而且这个时间警察刚刚开过侦查会议,可以更好地交流信息。”

“晚上……晚上看来是更难凑齐人了,贵族和黑手党的自由时间没有重叠的部分。”黄少天仔细看了看,分析道,“看来必须舍弃其中的一组。”

“在晚七点到十点这段时间都可以,必然会缺少贵族组的两人或者黑道组的两人。”叶修说,“你说哪个时间合适?”

 

“那就十点吧。”黄少天说,“就跟他们说晚点开如果晚上发生什么事能及时商讨。实际上嘛,嘿嘿,肖时钦想坑我们,我们也坑他一次,不让他参加。”

“心也挺脏的啊,黄少天大大。”叶修在两个会议时间分别打了个圈,“至于会议的地点,我觉得镇中心的小酒馆不错,安静宽敞,而且不禁烟。”

“可以,就这么定了吧!”黄少天拍板,站起来伸了个懒腰,“那我们现在就出发去通知所有人,今天晚上第一次集会。”

“你自己去吧侦探大大,”叶修挥了挥手里的小本子,“助手的工作结束了,现在该我休息了。”

“你不跟着我哪也去不了你还不紧跟我的脚步!”黄少天瞪了懒洋洋的叶修一眼。

“我哪也不想去,就想躺在家里睡个觉,求侦探大大成全。”叶修冲他摆了摆手示意他赶快走,“你去通知个开会时间我跟着你有什么用,让我养精蓄锐晚上帮你和那帮人勾心斗角。”

“……”黄少天发现自己竟然无法反驳,“你真的不去?”

“怎么,舍不得哥啊?”

“滚滚滚滚滚,”黄少天愤愤地看了他一眼,推开门走了,“我走了!”



时间表就是这样的……不要嘲笑我的excel……_(:з」∠)_

叶神负责脑力劳动,黄少负责体力劳动=w=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