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留地

正经严肃的主博

第三个凶手 1

第二章 第三个凶手

 

找出真凶,获得胜利。

 

黄少天在小镇里四处游荡。

距离他被传送进这个游戏地图里已经过去了近一个小时,系统给出的提示是寻找一个玩家组成搭档,而他到现在一个游戏者都没看到。

这张游戏地图是一个普通的十九世纪欧洲小镇。不甚宽敞的石板路上走着行人和马车,路两旁的石制房屋大多比较低矮,最高不过三四层。

而黄少天此时穿着和大街上大部分的青年人一样的廉价衬衣和一件看起来旧兮兮的格子外套,完美地和周围环境融为了一体。

 

“人呢人呢人呢,不会没人和我组队吧,我记得这次参加游戏的一共是十一个人啊,看来要剩一个光棍啊,那个被剩下的人可不会是我啊……”虽然身边没有人,但这并没有影响黄少天站在街边嘟嘟囔囔自言自语。

 

“哟,你在这呢。”黄少天正说着,就从背后被人拍了一把,拍得他一个踉跄。

 

黄少天回头怒目而视,拍他的正是此时一脸嘲讽懒懒地和他打招呼的叶修,穿着和他差不多的路人NPC套装,嘴里还叼了个不知道从哪搞来的烟斗。

 

“是你啊老叶,你不会找不到人组队吧。要不我就勉为其难地帮助你一下和你组个队吧但是你要听我指挥你说怎么样。”

 

“好了别装了,我看你在这站了好久了。这次游戏又没有蓝雨的人,你和谁组队去。”叶修拿下烟斗,拍了拍黄少天的手,“咱俩就互相帮助,共同走向胜利吧。”

 

“去去去,”黄少天把叶修挥开,“你分到的游戏道具是什么啊,先拿出来看看。”

“就是这个。”叶修指了指手里的烟斗,“你的呢?”

黄少天掏了掏口袋,拿出一个小本子,“喏,是这个,空白的,我也没看出来有什么用。”

 

叶修接过来象征性地翻了翻,“系统的提示是队友要交换游戏道具才正式成为搭档,恐怕道具也要在交换之后再激活。”

 

“那你这个烟斗能有什么用……”黄少天吐槽。

“少说废话,到底换不换。”叶修已经把小本子拿在了手里,拿着烟斗在黄少天面前晃了晃。

“换换换!”黄少天把烟斗一把拿了过来,“胜负是以双人队为单位算的,你可不能坑我。”

 

“组队成功。游戏开始。”两人同时听到了一声系统提示。

 

“看来是成功了,”叶修又翻了翻手里的小本子,“你看,这上面多了一条提示。”

 

黄少天凑过来,“二十五日。侦探受到了案件调查委托。明天上午十点,前往警察局了解案情……今天是二十六号?”

“嗯。”叶修点了点头。“我之前找人借了份报纸看。”

“哎,我俩这组合,我是侦探你是助手啊。”黄少天突然反应过,举着烟斗搭着叶修的肩摆了个思考的造型,“大侦探黄少天和小助手叶修!”

“好好好,大侦探黄少天,”叶修把本子合上,指了指远处钟楼的时间,“助手提醒你十点就快到了,您该去警察局了。”

“走吧!”黄少天做了个出发的手势,“大侦探带你找凶手去。”

 

 

上午十点。警察局。

“哎,你看,那有个人。”黄少天远远地就看见警察局门口站着和他们差不多系统套装打扮的人,“那个人好像……是不是你们嘉世的?你要不要回避一下啊老叶,我怕他看到你就不愿意和我们交换情报了。”

“没事,”叶修摆了摆手,“张家兴,他对我还是比较友好的。”

 

此时站在警察局门口的正是张家兴,看到他们也上来打了个招呼,“黄少。叶神。”

“你好。”黄少天打量了他一下,“你是警察?”

“嗯,但是现在不是我的当班时间。”张家兴打开了警局的门,对他们做了个请进的手势。“孙队在当班,他去巡逻了。”

“哦哦哦,”黄少天拖长了尾音,瞥了叶修一眼,“孙翔是吧?你们俩现在是搭档?”

“是的。”张家兴点了点头,说着带他们进了警局内,“你们的身份是侦探?你们有发现你们的身份有什么限制吗?”

“限制?什么限制?”黄少摸了摸脑袋,“我们获得身份之后就得到了一条来警察局了解案情的提示,就来了。”

“是吗。”张家兴沉思了一下,“警察有固定的巡逻时间。”他说着指了指贴在墙上的一张值班表,“一人一天十二个小时,似乎是游戏强制的。我和孙队刚刚交换了道具,就来了一个NPC把孙队拉去执行任务了。”

 

黄少天凑近看了看,值班表的最上方写着一行“巡逻时间严禁与闲杂人员交谈”,轮班时间是早上七点到晚七点,旁边写着孙翔的名字。而另一班则是从晚七点开始到凌晨六点结束,旁边写着张家兴。而早上六点到七点这一段时间却写着“侦查会议”。

“这是什么?”黄少天好奇。

“还不知道,但似乎是两个警察都必须参加的。”张家兴摊了摊手。

 

叶修插嘴,“这条‘严禁交谈’,恐怕也是游戏规则对你们的限制,你们在值班时间无法交流,只能在这个‘侦查会议’的时间交换情报。”

“嗯……”黄少天点了点头表示赞同,“这么说警察的身份限制有点多啊,不如我们。先不说这个了,我们是来了解案情的,案子呢?”

 

“案子还没发生。”张家兴说,“但是我们收到了一封杀人预告。”说着递给了二人一封信。

 

黄少天接过来,信上写着:

 

警官先生,

 

您并不知道我是谁,然而我与一桩经由您手的陈年旧案有关,现在我将为了枉死的人回来复仇,与此案相关的人将被我一一杀死。

以下是我的复仇名单:

在3街经营诊所的医生及药剂师先生

在22街拥有豪宅的贵族兄妹

10街的咨询侦探以及他的助手

《小镇日报》负责罪案版的记者先生

在16街进行枪械贩卖的两位黑帮分子

以及两位警察先生

 

第一桩谋杀案将于二十六日晚发生。您可以试着阻止我。为了帮助您,我邀请了侦探先生于二十六日十点前往警局,请您务必联合侦探先生全力破案。

 

祝您好运,

凶手

 

“二四六八……一共十一个人!”黄少天看完信数了数说,“就是参加游戏的十一个玩家?”

“我推测也是,”张家兴赞同道,“但是我只见过你们这一组,恐怕这份名单上说的侦探和助手就是你们了。”

 

正说着,门外传来马车的声音。

“警官大人,贵族小姐来了!”车夫高声说,将马车停稳,从马车车厢里伸出了一只戴着蕾丝手套的手。被车夫恭敬地从马车上扶下来的,正是一位穿着华丽的贵族小姐。

 

“叶神,黄少,张前辈,你们好啊!”少女笑嘻嘻地冲他们挥了挥手。这位少女他们也不陌生,是刚进雷霆小队不久的新人戴妍琦。

而跟在她身后下车的同样一身华服的贵族青年,是雷霆的队长肖时钦。

 

“靠这衣服不错啊为什么我们都是新手白装,你们是满级套装。”黄少天感到了游戏的不公平。

“我和队长交换道具之后就被一个管家找了过来带我们回家了,家里有很多漂亮衣服。”戴妍琦冲黄少天笑了笑,“黄少要不要来一套啊?”

“你们的房子是在22街?”张家兴看了看预告信,问。

“是的。”肖时钦点了点头,“我们回家后管家说警察局似乎发现了一起和我们有关的案件,建议我们来看一看。你们有什么情报吗?”

 

张家兴又拿着那封犯罪预告对贵族二人组讲解了一番。

 

“嗯……”肖时钦沉思,“这封信上说的贵族兄妹应该就是我们了。另外,你说的行动限制,我们也有。”

“家族门禁,下午四点以后不准外出。”戴妍琦吐了吐舌头。

“另外,这个镇上是有宵禁的规定的吧?”肖时钦推了推眼镜,“管家也提到了这件事。”

 

“没错,”张家兴指了指警局墙上贴的另一张纸,“宵禁时间从晚上十一点开始到第二天早上六点。”

 

“这个宵禁时间能不能出门还需要再实验一下。”肖时钦沉吟道,“现在看来,行动最不受限制的应该就是侦探组了。”

“那当然,写作侦探读作无业游民。”叶修吐槽黄少天。

“去去去,我们这个身份很好的好吗。”黄少天回击,“我们才是调查的主力!”

 

“不如这样,现在麻烦黄少和叶神去这封信上说的地址找到其他玩家。”肖时钦有条有理地分析,“如果我没猜错的话,每种身份都有或多或少的行动的限制,我们最好能找到一个共同的自由时间,安排每天所有玩家会面一到两次,交换情报。这件事由你们做是最合适的。”


黄少天和叶修对视了一眼,交换了一个眼神。

“好。”叶修冲肖时钦点了点头。

 

“那事不宜迟,叶神还不出发?”肖时钦笑了笑。

“你们呢?”

“我和小戴再在这转转。”肖时钦说,打开了警局的门,“安排好会面时间记得通知我们。”

“OK,回见。”叶修做了个再见的手势,拉着黄少天走出了警局的门。‘



写规则好麻烦_(:з」∠)_

而且还写不清楚_(:з」∠)_




评论(3)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