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留地

正经严肃的主博

鬼扑克 12

蓝河身处在一片白茫茫的雾中。

 

“哟,赢了啊?”前方一个熟悉的人影向他打了个招呼。

“这里是哪里?”蓝河茫然地问。

“这里是游戏和现实交界的地方。”叶修回答他,走到了他面前,“这些雾都是迷失在游戏里的人的灵魂。”

 

两人沉默了一阵。

 

“其实最后,即使我选择和刘皓赌,赢的也是我对不对?”蓝河问,“你最后留给他的,应该是你最开始标记的那张2吧。”

叶修笑了笑,“哥的计划,当然要完美无缺。不过看来你还是智商碾压了,这个后备计划没用上啊。不愧是革命战友。”

“其实我还是不适合这个游戏。”蓝河说,“如果没有你,我是不可能赢的。”

“因为这不是一个好游戏。”叶修说,“你是被强制拉进来的,现在你自由了。”

 

他指了指蓝河的口袋,蓝河摸了摸,从里摸出了那枚红色筹码。

 

“你现在可以丢掉它了。”

 

蓝河把它握在掌心,深吸了一口气,然后用力地丢了出去。

红色筹码消失在了雾里。

它没有再回来。

 

“这是怎么做到的?”蓝河诧异地问叶修。

“如果你想要进行游戏,它自然会在你面前展现它的真容。”叶修念出了那句写在给蓝河的信最后的话,又扭头看着蓝河,“现在你已经对这个游戏没兴趣了,就可以出去了。”

 

“其实,你会收到那封信,也和我之前的一个失误有关系。”

“你的?”

“嗯,你并不是真的被公寓选中的参与者。”叶修解释,“那封信却强行塞给了你一张入场券,让你投入了这个游戏。”

 

叶修也拿出了一枚红色筹码,递给蓝河。蓝河接过来,看了看,筹码的外观和他之前的那枚别无二致,但是在筹码的背面却用红字写了一个名字——“叶修”。

 

“那你可以脱离这个公寓吗?”蓝河问。

“等我有一天想离开的时候。”叶修回答。

 

周围一点一点地亮了起来。

“回去了可别想我啊。”叶修微笑,“我平时就窝在公寓里打打游戏,公寓你以后可是进不来了,连看都看不到。”

“……这种公寓,我也不想再回来了。”

 

“再见了。”叶修冲他挥挥手,“和你一起游戏很愉快。”

 

白光慢慢包围了蓝河。他突然意识到,这可能是他和叶修最后一次见面了。

“你为什么留在公寓里?”蓝河脱口而出。

他发现他对叶修的了解,实在太少太少了。他在这个公寓里待了多久,经历过什么样的游戏,是怎样变成现在这个看起来无所不能的人的,蓝河一点也不知道。

 

“我有一个朋友,游戏玩得特别好。”叶修笑了笑,他的身影逐渐模糊。

“我要把他找回来。”

 

 

 

 

尾声

 

普通的一天又结束了。

蓝河沿着平日里走的路线走回了自己的公寓。

夕阳照在路面上,周围的景色都染上了一圈晕黄的光。

 

叶修大神会不会正站在我家旁边抽烟呢。

今天回家的蓝河也这样想着。


评论(9)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