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留地

正经严肃的主博

鬼扑克 4

蓝河的游戏开始得很快。

这天晚上,他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觉,反复想着今天叶修给他讲过的一切。

今天叶修带他逛了公寓的不少地方,除了楼长使用的会议室外,公寓里还有公共的休息室、娱乐室、图书室、健身房、餐厅等等。在这里遇到的公寓的其他住户,似乎也都普通地生活着。公寓的大部分住户们似乎都认识叶修,见到了都打声招呼,叫一句“叶神”或者“叶前辈”。

“这个红色的筹码在公寓里就象征了你的生命,”叶修是这么对他说的,“如果失去红筹码你就死了,明白吧?”

输掉就会死的游戏,他可以赢吗?蓝河心里没底。叶修应该赢过很多次吧,那么有多少新人在他面前死了呢……

就在这时,他感到了心脏的灼痛。

 

 

“刚进来的第二天就收到游戏通知,你的运气不错啊。”叶修拿着在蓝河房间里出现的写着游戏规则的纸,一边低头看着一边对蓝河说。

 “我看看……明天八点开始游戏,玩家将被给予十枚筹码进行扑克游戏,游戏结束时筹码最多的玩家获胜。若玩家在游戏过程中失去全部筹码则立即死亡。游戏当中将出现一个‘鬼’,若最终由鬼获得胜利则全员死亡……”叶修把规则读了出来,抬头拍了拍蓝河的肩,“第一次就碰到可能全灭的游戏,你这是什么运气。”

蓝河无力吐槽。昨天半夜他感受到了心脏灼痛,也就是游戏任务发布的警示时,就在房间里找到了这张突然出现的游戏通知单。这上面的字已经被他翻来覆去地读了不知多少遍。

 

“这里面的鬼是什么意思?这不是一个扑克游戏吗,难道还会出现灵异的元素?”

“这个……我想是为了平衡游戏的难度吧。”

“平衡?”

“没错,你想一下,如果你在赌场里赌博,想不输掉身上的最后一枚筹码应该很容易吧?”叶修说,“只要克制住自己不要下注就行了。如果所有人都采取这样的安全的策略,全员通关实在太容易了。”

“而有了‘鬼’就不同了,在不知道鬼的身份的情况下,只有自己赢得游戏才能确保安全。”叶修继续分析道,“这条规则的加入使得玩家不得不采取冒险的策略,而且更重要的是,会促成玩家之间互不信任的局面,甚至不需要‘鬼’动手,玩家可能就开始自相残杀了。啧啧……你这个第一局游戏是有点难度啊。”

 

“……你只看了这几句规则就想到了这么多?”蓝河有点惭愧。虽然叶修说的他都马上理解了,但是在叶修说之前,他只觉得这个游戏的规则说得含糊其辞,还混入了一个不知道是什么的‘鬼’,更让人摸不着头脑。

“具体的扑克游戏的规则这儿倒是没有解释,恐怕会在游戏现场进行解说吧。”叶修又看了那张纸几眼,最后把它放在了桌子上,“根本不用害怕‘鬼’。这个游戏里一旦‘鬼’被找出了,就变成了所有玩家一致对抗鬼的局面,恐怕就会非常简单了。所以我估计这个鬼根本就找不出任何异常,就和玩家平时的样子一模一样;或者‘鬼’根本就不是鬼,只是选了一个参与者给予了‘鬼’的身份。”

 

蓝河本来对于叶修的游戏水平没有什么认识,现在开始觉得这个经验丰富的大神的分析实在是太有用了。

“那我现在应该准备些什么?扑克的一些基本的玩法我都会……照你刚才的分析,鬼的身份是很难猜出来的,最佳的策略就是尽力赢得更多的筹码最后获胜就行了?”

叶修扭过头来看着他,问道,“你一般玩牌的运气怎么样?”

“……一般般吧。就是普通人的水平。”

“你会记牌吗?”

“呃……我没试过。”

“那你会出千吗?用手法换牌什么的。”

“不会。”

 

叶修叹了口气,“小蓝啊,我看你的最佳策略就是趁着还有筹码的时候赶紧收手,划划水等着其他玩家打赢‘鬼’吧。”

“…………”

 

 

虽然蓝河的牌技被叶修鄙视了一番,叶修还是陪着蓝河打了一天扑克。

“这不科学!”蓝河说,“我刚刚明明是三个尖!”

叶修叼着烟笑了一下,“我换了你的牌。”

“不会吧,什么时候?”

“就刚才。不过你也太明显了啊蓝河小同志,抽到好牌都喜上眉梢了,让人想不知道都不行。你要是能让我误会你的牌很差,说不定我就不换了呢?”

“你到底什么时候换的?”蓝河仔细想了一下,觉得叶修刚才完全没有做什么可疑的动作,“作弊在游戏里也是允许的吗?这个公寓里的人玩牌都会换牌?”

叶修点点头,“是啊,我还不是手法最快的呢。你跟黄少天玩,眨下眼睛整把牌都变了。”说完补充道,“当然,他在正规比赛里不会这么干啊,就是在这公寓里,会作弊也是实力的一部分。”

蓝河开始觉得叶修说的那个最佳策略不是嘲讽,是实话实说了。

“其实我不换牌也能赢你,我洗牌的时候就能控制让你拿到什么牌了。”叶修说,“不过为了测试你的运气,我今天都是随机洗的。”

“那我的运气怎么样?”蓝河趴在桌子上,绝望地问。

“……普普通通吧。我记了一下,如果我不作弊、也不考虑策略的差异、单纯凭运气决胜负的话,我们今天的胜负比大概是六四开,我六你四。”

 

因为叶修出色的作弊手法,他们今天的战绩是,叶修全胜。


最开始那段叶修带着小蓝河乱晃悠,本来是可以写小乔的出场的,但是我懒得详写了((。

就当小乔已经出过场了吧=w=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