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留地

正经严肃的主博

鬼扑克 2

“有人吗?我进来了啊。”

 

蓝河跟在叶修身后。叶修在他冷静下来有点接受了这个设定之后主动提出带他在公寓里转转。前后转悠了一下也没怎么好好给蓝河介绍,就熟门熟路地走到了一个房间门口敲了敲门。

 

“请进。”门里面的声音传出。

 

叶修领着蓝河推门进去,房间中央是一张椭圆形的会议桌,旁边的角落里倒是摆着一张沙发和茶几,看起来和整个房间的格调很不搭。

门里答话的男人就坐在会议桌旁,面前摆着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一个笔记本,显然之前是在工作。见蓝河他们进来,抬起头来,打量了他一下。

 

“蓝河,张新杰。张新杰,蓝河。”叶修随意地挥挥手介绍了一下,“他是这儿的楼长,你在这要是有什么鸡毛蒜皮的事都可以找他解决。”

蓝河看着穿着考究、连头发都梳得一丝不苟、看起来就是社会精英的张新杰,又看了看穿着一看就是淘宝的T恤、整个人透出一股懒洋洋的劲的叶修,一时不知道叶修到底是不是认真的。

 

“你也是这里的楼长之一,叶修。”张新杰说道,完全没有被叶修的话煽动起情绪,“你好,蓝河,我叫张新杰。”说罢站起来像蓝河伸出了手。

蓝河有些惶恐地和张新杰握了握手。他进入这间公寓遇到的这两个人,一个人感觉不太正经,一个人又看起来太正经,这种严重的画风反差让他不知道应该做出什么反应。

“你好,我叫蓝河,是今天刚……进来的。”

 

“不用紧张。你以后会在这里生活得很愉快的。”张新杰顿了顿,说,“如果你能活下来的话。”

 

“哎,张新杰。”叶修制止了他,“人家以为你恐吓他呢。”又转向了蓝河,“蓝河你别介意啊,这人说话就这样,比较……直接。”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对蓝河说,“根据公寓的规定,我们要安排一位有经验的住户为你介绍公寓的规则。叶修应该对你讲过一些了,你现在可以从我们安排的引导者列表里挑选一位为你详细介绍,你要现在挑选吗?”

 

“呃……我……”蓝河以为叶修只是带他随便转转,没想到公寓里还是正规的新人接待程序,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

 

“好了好了,我都跟他说了半天了,就好人做到底吧。”叶修接了话茬,“小蓝,你没问题吧?”

 

“我可以。”蓝河觉得这个把他带进来跟他解释了一堆的人还是有几分亲切的,就顺着他的话应了下来。

 

张新杰皱了皱眉,看着叶修,“你要带新人?我们当时安排负责表的时候你是自愿把自己排除出去的。这不符合规定。”

 

“我是楼长,不用遵守规定。”叶修说,“再说,你们那伙人搞出来的糟心事,我不得帮你们处理一下?”

 

张新杰深深地看了他一眼,露出了妥协的态度,“好吧。蓝河,你的确是自愿选择叶修作为你的介绍人吗?”

 

“是……是的。”蓝河并没有完全听懂这两个人刚才在说什么,不过他听出来了把他带进公寓的人有点无赖,不过这种无赖用在了继续帮助他的地方。

 

“那就没有问题了。叶修前辈是一位非常有经验的住户,相信他能给予你很大的帮助。”张新杰说,“祝你游戏愉快。”


叶修大大有阴谋,张新杰大大也有阴谋,这些都是我(不一定能写到)的伏笔(x

这一段的存在意义完全是为了满足我的张叶心(x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