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留地

正经严肃的主博

楔子

楔子 眺望天空五十一天的奇迹和相差三秒的爱情故事

  

这是他们进入游戏的第八十七天。

 

“哎,苏沐秋大大,你游戏态度不认真啊。”叶修戳了戳身边的人,“有什么心事啊?”

 

太阳已经完全落了下去,黯淡的月色渐渐爬上了东边的天空。仰躺在地上、双手枕在脑后望着天好一会了的青年转过头来笑了笑,“有叶修大大在,我划划水不就行了?”

 

叶修一边说话,还是一边任劳任怨地整理着今天一天的收获。收集到的可以用来燃烧的木材被码成一堆。

“冷不冷?要生火吗?”

 

苏沐秋摇了摇头,“算了,万一引怪过来了麻烦。”

 

“我看这附近的野兽都被我们杀得差不多了。再说了,有怪还不好,再没有吃的我们要被饿死在这了。”叶修说着,还是生了个小火堆。

 

两人沉默了一阵,在这个荒凉又广阔的游戏世界了游荡了这么久,他们已经摸清了这个世界的规律,所有的资源都是不可再生的。他们不得不不停地探索未知的区域来获取足够维持生存的物资,然而探索的路上也充满了未知的危险。

来到现在这片区域时,他们遭受了野兽的攻击,不过幸运的是这只野兽最后成了他们的腹中餐。

 

 

“明天就继续上路吧。”叶修终于完成了背包整理,坐到了苏沐秋的身边,“说好的打完boss就能通关,我们在这转悠了这么多天,boss呢?”

“让你先捡点装备,免得见到boss就被秒了。”苏沐秋翻了个身,侧躺着看着叶修。

“我们走了这么久,这是我们捡的最高级的装备了。”叶修晃了晃手里一根削尖了的木棍,“手有点黑啊。”

“你就把它当却邪,boss随便秒。”

“你说这地图好像连个边都没有,万一boss不在我们走的这个方向怎么办,我们不得在这个副本里被关一辈子?”

苏沐秋笑了笑,“打一辈子游戏,你不是挺高兴的?”

“那你不能让哥在这儿玩原始人生存的游戏啊,你说这个世界的设定里有科技树没有,我们搞台电脑什么的,天天打荣耀。”

“不行,沐橙还等着我们回去呢。”苏沐秋摇了摇手指,“游戏态度要端正,叶修大大。”

叶修从兜里掏出了一张揉得有点皱的纸,借着火光展开,读了一遍上面的文字,“进入游戏世界,杀死boss即可通关离开。”读罢晃了晃手中的纸,“我每天读一遍,也没发现这规则有什么空子可钻。”

“没关系,总有一天会找到boss的。” 

 

月亮升到了天空的中央,完全亮了起来。星星也开始一闪一闪的。

四下一片寂静,只有木头燃烧时不时发出噼啪的声响。

 

“睡吧,我先守会夜。”

“嗯。”

 

--------------------------------------------

 

 

“苏沐秋大大,你每天夜观天象不帮我收拾材料,算出boss在哪了吗?”结束了又一天的探索,叶修收拾好了背包,走到躺着看天发呆的苏沐秋旁边,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苏沐秋把他的手挥走,“别着急,会算出来的。”

“真的假的?你还有这本事?”叶修也坐了下来,双手撑在地上仰起了头,“这星象真的有什么线索?”

“……没有。有我早就看出来了。”

“那你每天在这看什么?”

苏沐秋也坐起来,严肃地看着叶修,说,“这是一个传说。”

“啊?”

“如果连续五十一天不停遥望日月交替的天空的话,奇迹就会出现。”

叶修笑了出来,“苏沐秋大大,你还信这个?”

“沐橙跟我讲的。反正我们在这待着也没事,就试试呗。”

“那你还差多少天?”

“快了,”苏沐秋看着他,笑了笑,“到时候就告诉你boss在哪。”

“那我等着。”叶修说,也学着苏沐秋之前的样子和他并排躺了下来,“好久没打荣耀了,通关出去了要连打个一天一夜。”

“嗯。”

“也不知道沐橙怎么样了。你说如果我们真按她说的这个传说的法子出去了,她是不是要得意死了。”

“嗯。”

“你还真是认真的信了啊,你不会在这待久了脑子坏掉了吧。苏沐秋大大,不要放弃治疗啊。”

“嗯。”

“你要睡了?”

“嗯。”

“那我先守夜了。”

 

苏沐秋拉住了他。

“别守了,这附近早就没怪了。”他转过来,和叶修面对面,“就一起睡吧。”

 

他们肩并肩地躺在天空下。

万籁俱寂。

整个世界只有两个人。

就这样过了好一阵。

 

“叶修,以后千万别让沐橙进游戏啊。这儿的事都要想办法瞒着她。她要是知道了肯定会想来帮你的。”

躺在苏沐秋身边的人并没有回应,均匀的呼吸声在寂静的夜里浅浅地响着。

 

苏沐秋抬起手捂住了自己的脸,苦笑了下,“妈的,没忍住,给自己立了个flag。”

-------------------------------------

 

 

叶修已经习惯了苏沐秋每天晚上消极怠工,躺着看天。

“咋样,今天是最后一天了?找boss的心愿实现了没?”

 

苏沐秋站了起来,走到叶修面前,郑重其事地说,“我已经知道boss在哪里了。”

“真的假的?”叶修惊讶,“别骗我啊苏沐秋大大。”

“真的。”苏沐秋故作神秘地说,“我明天就告诉你。”

“干嘛等明天啊,现在就告诉我呗。”

“我怕你忍不住现在就冲过去和boss决战了,先睡先睡,养精蓄锐,今天我守夜,明天你主力输出,我划水。”

 

叶修被苏沐秋推着,转过头来质疑地看着他,“你真的知道了?”

“真的,就在刚才我灵光一闪,突然福至心灵。”苏沐秋一本正经地说,“明天就能出去了。”

“那你等会,让我把却邪打磨一下。”

“不用了,我来帮你削。”苏沐秋说,“却邪是我的作品。”

“你别明天早上说都是骗我的啊,我是会生气的。”

“不骗你。骗你是小狗。”

“幼不幼稚……”叶修一边躺下一边嘟囔着。

 

 

夜晚依旧很安静。苏沐秋抬头看了看他仰望了无数遍的星空,看了看手中的“却邪”,又看了看旁边叶修睡着了的脸。

“叶修……”

他站起身来,走入了黑夜里。

 

 

叶修醒来时天已经亮了。

身边空无一人,只有一张薄薄的纸被压在一块石头下,放在了他的旁边。

 

叶修把纸展开:

 

叶修,

其实我在五十一天前就想到了boss在哪里。没想到吧,这次是我带你赢了,哈哈,记得在我的小本子上记一笔。

出去了替我好好照顾沐橙。别让她知道游戏的事。编个我不见了的理由,你这个战术大师应该能办到吧?

 

这个游戏里只有你和我,我们互为对方的boss。

 

 

叶修惊惶地抬起头,环顾着周围苏沐秋可能离开的方向。这个时候,他的耳边突然响起了机械的系统音。

“玩家 叶修已通关。现在离开游戏世界。”

 

“等等,我……”

叶修的身遭泛起了白光。

 

“玩家 叶修已通关。现在离开游戏世界。”系统继续提示着。

 

白光闪过。

这个世界已空无一人。

 

“玩家 叶修获得游戏道具 千机伞。”

 

我连续五十一天眺望天空,祈祷能永远在一起的奇迹。

 

眺望天空五十一天的奇迹和相差三秒的爱情故事 完


评论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